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我市赴北京开展专题招商活动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4065

    10月15日至17日,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保强,副市长周剑带队赴北京围绕现代食品、智能制造产业开展专题招商。期间,共考察知名企业2家,召开座谈会4场,拜访会见企业高管21名,对接推动项目3个。

一是省市联动招商,加快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为快速推进9月下旬正大集团考察团在漯达成的合作共识,市长秦保强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一行带队拜访正大集团高层,详细考察了正大集团平谷养殖示范基地,深入了解产业布局、管理运营模式以及高端化、智能化的现代生产设备等,与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邢继宪、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王鸿章、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开发部副总裁甄石等企业高管,就在漯河市投资建设的300万只蛋鸡一体化、中央厨房、社区配送零售等全产业链项目进行深度对接,通过省、市领导拜访推动,进一步坚定了正大集团投资信心,在我市采取“政府+企业+银行+农民”四位一体的建设运营模式,打造“养殖+种植+中央厨房+消配带”的全产业链条,形成养殖种植、食品加工、商业零售等领域共同发展的多元化格局。

二是突出创新发展,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按照河南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定位,漯河市把智能制造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和培育。市长秦保强一行专门拜访了国际领先的集成电路技术分析检测服务龙头企业芯愿景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张军、副总经理蒋卫军。经过深入座谈,北京芯愿景公司拟在漯河建设“国际先进的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基地”项目,主要开展集成电路设计、IP设计和授权等服务,以及高端数字助听器等产品设计和生产,项目落地后为漯河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三是对接政商平台,探索实施全方位合作。为拓宽招商渠道,落实好市政府与亚洲财富论坛战略合作协议及推动“医疗器械产业示范先导区”建设。在京期间,市长秦保强密集会见了亚洲财富论坛执行主席、秘书长韩剑锋,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中信网络公司董事长郭宪勇、今融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赟等组织、协会及企业负责人。通过座谈交流,下一步双方将在国际食品名企名牌引进,招才引智平台建设、国内外产业转移承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