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五比五争”作风建设活动县级领导干部问题查摆剖析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4091

 

按照“五比五争”作风建设活动整体安排部署,10月24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五比五争”作风建设活动县级干部查摆剖析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保主持,局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县级干部对照“五比五争”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从“比学习、比纪律、比作风、比奉献、比业绩”五个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查问题、找原因、话整改,逐一进行了查摆剖析。


图片2.png


胡新保认真听取了县级干部的发言,从查摆问题找得准、剖析根源挖得深、整改措施定得实三个方面对县级干部查摆剖析进行了认真点评,充分肯定了“五比五争”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新保指出,“五比五争”活动的扎实开展,着力解决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纪律、作风、实干、进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局上下形成了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高、效能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的良好局面,为加快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局上下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奋发有为、奋力争先的赶超意识明显增强,雷厉风行、勇争一流的工作作风和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的团队精神初步凝聚形成。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更得益于干部作风的明显好转,半年多的实践充分证明,“五比五争”作风建设活动组织是得力的,成效是明显的。

胡新保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开好问题查摆剖析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是“五比五争”作风建设活动的重点但不是终点。要按照常态化开展“五比五争”作风建设活动的具体要求,深入抓好活动后续工作,毫不松懈地把“五比五争”作风建设活动引向深入、取得实效。一要树立问题导向,持续做好深挖细查。要坚持把学习提高贯穿始终,对照检查贯穿始终,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推动工作贯穿始终,大力倡树崇尚学习之风、遵规守纪之风、担当作为之风、真抓实干之风、争先出彩之风,持续学习提高,持续对照检查,持续反思剖析,经常地开展自我批评,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二要坚持求实求效,狠抓问题整改解决。要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以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抓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一项一项再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推进,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推进,让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感受到商务局的新变化。三要建立常态机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领导带头。每位县级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带头树立良好作风。既要时时处处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又要做到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风。要抓好制度建设。从思想源头上和工作制度上形成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改进作风的各项制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推动“五比五争”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形成用好的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四要搞好统筹兼顾,致力推动商务发展。要学会“弹钢琴”,坚持统筹兼顾,把“五比五争”主题教育与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常态长效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开展活动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用谋发展抓工作的成效检验整改成果。

胡新保要求,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以这次问题查摆剖析专题会为契机,认真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抓大事、解难事,切实转变作风,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改革创新,始终严于律己,努力推动商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