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集中观看学习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宣讲视频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475

 

11月20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会上,县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学习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宣讲视频,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研讨交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省委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中共河南省委咨询组研究员张占仓对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主要目标、“十大战略”的重大部署、主要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等方面所做的精彩解读。宣讲团成员语言通俗易懂、事例生动鲜活、内容丰富详实,为大家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提供了一把“金钥匙”。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内涵,以及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在视频中次对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强对外开放、创新招商方式、推动“三个一批”等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做好商务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好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的成效积极转化到推动商务工作发展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争当“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排头兵,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切实抓好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市商务系统一定按照楼书记报告要求,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省十一次精神的落实工作。一要持续深入学习。采取周二集中学、线上点播学、领导带头学、主题党日学等多形式进行学习,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要严肃学习纪律、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实效。二要营造深厚氛围。利用商务局网站、商务局党建交流微信群、机关文化长廊、专题版面、LED显示屏等平台,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加强对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对商务工作要求的深度宣传,在全局上下营造“学党代会精神、创一流业绩”的浓厚氛围。三要推动工作落实。把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积极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的奋斗力量。认真做好外资外贸外经工作,加强物流体系建设,完善商贸流通体系发展,激发市场消费活力,特别是要高质量谋划“十四五”期间的招商项目,围绕“五基地五中心”现代化食品名城的目标,深耕产业链,打造生态圈,深入谋划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漯河、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漯河提供硬核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