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649

近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工作推进会。市局三级调研员王玉成出席会议,会上对我市商务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的通知》(漯政府办【2021】27号)文件要求,各县区(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案卷评查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1.png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商务部门的生动实践。执法人员要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规矩意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案卷评查过程中,严格按照《市商务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落实任务,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为依法履行职责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二是主动对标,严格规范。针对行政执法案卷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自由裁量、程序、文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查问题、找差距,严纠正、促提高,通过案卷评查倒逼案卷质量提升。三是沟通联动,扎实推进。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商务部门的一项基础工程,需要全系统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我们要按照上级工作整体部署,齐心协力,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