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成立商贸服务工作专班走访调研企业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771

为全面摸排我市商贸服务行情,助力商贸服务行业健康平稳发展。市商务局于8月份成立商贸服务专班,商贸服务工作专班组建以来,结合阶段性中心工作,先后围绕“生活必需品保供及餐住企业保障能力”和“限上商贸企业经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澄清“家底”,掌握全市商贸企业基本面。主动与市市场监管局、统计局、餐饮协会联络对接,结合实际情况,对全市商贸服务企业进行全面摸排统计。截止8月份专班成立,全市共有餐饮企业16101家、宾馆酒店类1334家大型商超24家加油站点180家医药零售企业905家汽车销售企业518家纳入统计的限上商贸企业共329家。

二是实地走访,了解商贸企业发展状况。专班采取实地调研、电话访谈、交流座谈、表格统计等方式,重点对市统计局监测的限上企业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并对监测样本逐个分析,对不应纳入商贸领域监测的企业进行标注。目前,已完成已入库限上企业的调研活动,并将发现问题逐一向县区商务部门反馈。

三是积极动员,鼓励商贸企业热心参与社消零统计。在实地调研中,专班同志与企业负责人和统计数据报送员面谈,要求数据上报前多参考统计部门意见,上报统计信息既能够客观反映企业经营情况,又能够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数据参考。1—10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592.6亿元,同比增长12.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

四是把脉问诊,倾听企业问题和建议。调研过程中,积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共同研判形势,商讨对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克服困难,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