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市商务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 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3733

 

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整体安排,1月7日下午,市商务局开展“五比五争”作风建设活动总结大会,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对我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1.png


会上,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宁继刚首先传达了我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项丽宣读了《市商务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市政协副主席、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保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胡新保指出,“五比五争”作风建设活动既是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一个有力举措,又是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的一个有效载体,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有力地推动了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高、效能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促使全局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得到有效提升、纪律观念得到明显转变、担当精神得到全面提振、奉献意识得到不断深化、各项工作得到有力促进。通过这项活动,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取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一是必须把政治建设作为立身之本;二是必须把以上率下作为重要方法;三是必须把找准问题作为核心之举;四是必须把不断深化作为重要保证。要进一步增强深化“五比五争”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深化“五比五争”作风建设活动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整合,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胡新保强调,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所以我们要更加深入地贯彻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形成深入抓、系统抓、科学抓的长效机制,确保把能力作风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引向深入。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准意图,切实把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要突出重点,周密组织,全面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图片2.png


胡新保要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一要明确能力建设任务。立足于解决干部能力与新形势下艰巨繁重的新任务不匹配等问题,重点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这五种能力。二要解决作风建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把握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找出并解决好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要着力解决执行能力不强问题,务求高质量发展有新成效;要着力解决精神状态不佳问题,务求事业心责任感有新增强;要着力解决思想解放不够问题,务求创新突破意识有新提高;要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务求工作方式有新转变。三要务求工作实效。采取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法和有力有效的保障措施,推动活动取得明显成效。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转变作风,带头联系群众,确保活动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推进。要大力宣传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要注重宣传报道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引路作用,努力形成浓厚氛围。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深化拓展“五比五争”作风建设活动结合起来,要在学习提高、载体设计、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完善制度上进一步深化,确保“五比五争”作风建设活动与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互促互动,相得益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深入持久推进能力作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