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推动“签约一批”批批见成效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3179

全省“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市商务局牢树“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推动全市“签约一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转化,我市成为全省前三期“签约一批”项目开工率100%的6个地市之一。省第四期“三个一批”活动中,我市“签约一批”项目达到34个,总投资202.9亿元,项目数量是第三期的2倍多,实现了“签约一批”50亿元项目的零突破。

强力推进促转化。对标对表省“三个一批”考评办法,认真研究项目转化机制,对“签约一批”项目实行“关口前移、全程管理”,加大实地核查力度,确保项目真实有效。先后组织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对“三个一批”项目专题研究7次,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12个,有力确保了我市前三期“签约一批”项目及时转化为“开工一批”“投产一批”。

多维招商蓄后劲。一方面指导各县区继续瞄准招商图谱梳理出的国内500强、主导产业行业百强、“专精特新”重点目标企业强力开展“招商大比武”,以项目论英雄,1-3月份,各县区党政一把手外出招商26批次,在漯回见客商98批次,洽谈推动项目144个。另一方面坚持图谱招商、大员上阵、驻地招商、展会招商、以商招商等好的做法,实行云端招商、推进园区招商、探索资本招商,不断摸排掌握新线索、洽谈推进新项目,1-3月份,全市新签约项目73个,总投资285.2亿元,形成“签约一批、储备一批、洽谈一批”的良好态势。

动态调整保实效。对全市在谈项目以及新对接项目,进行逐个梳理,将符合要求的项目纳入储备库,实行周会商、周交办,确保入库项目按预定进度实现压茬推进。对入库项目加大跟踪协调力度,实行梯队、动态管理,及时调整、更新入库项目,确保储备项目始终保持在签约项目3倍以上,今年以来,全市储备项目线索库410条,在谈项目库338个,为我市“三个一批”活动滚动开展提高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