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我市第一季度利用外资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733

今年以来,漯河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外资”决策部署,在漯河出现疫情的情况下,坚持招商引资不停步,强化举措,强力推进,第一季度利用外资实现良好开局。1-3月份,漯河市新设立外资企业2家,实际利用外资31599万美元,规模全省第3位;完成省定目标121358万美元26%,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10.4%,增幅居全省第6位。其中外资企业资本金到位1728万美元,规模居全省第3 位;完成省定外资企业资本金目标18.3%,居全省第6位

专班推进,强化外资招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利用外资工作为使外资工作更精准、更有效我市在以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为专班组长,市商务局、市委统战部、市工信局、市侨联、市金融工作局、市级驻外办事机构为主要成员的港资、台资、日韩、世界500强四个利用外资专班,强力推动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外资招引,有效扩大我市外资增量截止目前,已成功签约港资项目2个,总投资达20亿元,对接外资背景项目6谋划外资项目20个。第一季度实际吸收香港、台湾、日韩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资金30084美元,同比增长15.8%外资专班工作成效正在逐步显现

优质服务,深挖外资存量。我市始终把服务好外资企业作为促进企业扩大生产、增资股增资扩股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服务官”制度,建立重点外资企业“服务官”项目库,建立跟踪服务工作台帐,实施外资企业走访全覆盖活动,拓宽服务企业的宽度和深度,最大化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级惠企政策,指导帮助漯河和和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粮面业(漯河)有限公司、华润新能源(临颍)有限公司等符合条件企业申报河南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促使政策落地生效,有效释放政策“含金量”,推动利用外资工作保稳促优。截止目前,中粮面业(漯河)有限公司、漯河和和科技有限公司、华润新能源(临颍)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共增资1.42亿美元。

健全机制,强化外资保障。为进一步保障外资工作成 效,我市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促进外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建立招商引资周例会制度,定期听取外资工作情况汇报;修改完善《漯河市招商引资考核办法》,提高利用外资考核分值占比,突出考核“指挥棒”导向作用。实施重点工作“周交办、月讲评”工作机制,强化招商引资月度考核,加压驱动;定期召开全市外资专题工作会,分析研判全市吸收外资形势,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利用外资工作扎实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