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疫情防控不停工 项目为王添动能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677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商务局创新举措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招商项目建设工作有效保障疫情防控下招商项目建设不停步、推进不掉速截止目前,前四期“签约一批”88个项目,已履约87个,履约率98.9%;已开工77个、开工率87.5%;其中第四期34个项目,已履约33个,履约率97.1%;已开工23个、开工率67.6%。

一、高位推动解难题。指导各县区(功能区)对所有“签约一批”项目逐个明确县级分包领导、服务联络员,成立由招商(商务)、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环保、金融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服务“签约一批”项目服务专班,建立推进台账,对项目提供手续代办、适时联络、落地回访、后期保障等服务,及时收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协调解决项目在手续办理、政策兑现、材料运输、用地用工及水、电、气、暖等方面问题,确保项目早履约、早落地、早投产。

二、上下联动促进度。市商务局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全程管理”的项目管理理念,与县区局上下联动,每周跟踪督导进度、每月组织专人,对招商项目进行逐个走访,实地查看项目进度、收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将收集的问题及时提交周交会协调解决,做到能办尽办,需办快办,确保开工项目不间断施工。截止目前,仅第四期“签约一批”项目共提交周交办协调解决4批次15个问题,有效推动了项目开工建设,有力确保我市“签约一批”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持续保持全省领先位次。

三、考核促动实效。强化过程管理,开展绩效评估,充分发挥好考核考评工作“指挥棒”作用,紧密对接《省“三个一批”活动评价办法》《漯河市招商引资考评办法》,将招商项目服务力度和项目推进速度作为考核的重要考量因素。充分运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月讲评会议等重要决策议事平台,持续推动重大事项落实,破解问题难题,有效传导压力,以招商项目建设为抓手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