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我市成立四个“招强引精”工作专班提升招引工作质量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503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作用,提升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质量。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强招强引精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指出,我市将成立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主导产业行业百强、“专精特新”企业四个“招强引精”工作专班,紧盯国内外500强、行业百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梳理谋划一批项目,不断提升全市谋划项目的“含新量”“含金量”“含绿量”,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据悉,四个工作专班将围绕打造“1+8+N”现代产业体系,根据已形成的“1+20”产业链招商图谱,认真研究世界500强、国内 500 强、主导产业行业百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现状、战略布局,建立重点明确、梯次有序的目标企业库,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专项攻坚方案。并依托我市已落户或重点跟踪对接的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专精特新企业,重点研究谋划具有先进制造、创新功能、研发基地、结算中心、物流中心等更多功能和业态的全产业链重大项目。同时,密切掌握签约、在谈、意向项目进度,认真倾听企业诉求、政策需求,深入研究具体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制定完善政策措施,为招强引精提供政策支撑

为保障招强引精工作专班的运转,我市还同时建立了分级调度、定期通报、跟踪督查、制度保障等制度机制,通过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和会商会、开展信息收集研判、利用“四个周例会”协调解决招强引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优选知名企业高管、“招商大使”、行业协会负责人为招强引精工作出谋划策等方式为专班工作高效落实提供坚强保障,从而提高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培育我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