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积极搭建对接桥梁助力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405

近日,受周边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交通、农产品集中上市等因素影响,我市部分农产品出现卖难、滞销等情况。为最大程度降低农户损失,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市商务局主动担当、迅速行动,积极对接产销两端,打通农产品内销渠道。

提高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市商务局采用“日报告的方式分析研判农产品销售和库存情况,逐条跟踪推动滞销农产品销售情况。同时,宣传发动伊诺、豫中南两大农批市场针对滞销农产品进行点对点采购,并通过批发大户对接我市大型超市、社区便利店和中央厨房配餐公司,鼓励相关企业优先采购滞销农产品。

截至目前共对接农产品卖难信息主要包括洋葱、生姜、吊瓜、有机花菜等种类,已带动销售滞销农产品1100余吨,有效缓解我市农产品卖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