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优化出口信保扶持政策鼓励小微企业“走出去”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715

近日,市政府出台出口信用保险和出口信贷扶持政策,对外贸企业自行缴费投保一般贸易、加工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信用保险,获批上级财政资金支持后的差额部分,由受益财政再次给予补贴,使补贴比例达到100%。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外贸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将信贷资源向有进出口订单和有潜力的外贸企业倾斜,切实帮助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为推动扶持政策落到实处,市商务局通过媒体发布、会议宣讲、实地走访、印制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向全市外贸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引导企业帮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我市56家外贸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其中小微企业投保53家,小微投保覆盖率47.46%,居全省第一;5家小微企业享受普惠金融小微信保贷服务,融资增信268万。

了解,出口信用保险是保障企业收汇安全的非营利性的政策性保险,企业投保后可以有效应对各类出口风险,若遭受损失可得到风险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