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助力疫情防控 献血传递爱心 ——市商务局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803

3月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床用血面临紧张形势,为响应疫情期间临床血液保障需求,缓解我市医疗机构特殊时期用血压力,517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爱心的同时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图片1.png


为避免人员聚集,市商务局引导干部职工“分时分批”来到献血现场。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献血人员依次登上献血车,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血压、初筛等准备工作,献血现场井然有序、迅速高效。献血的队伍中,有献血多次的“献血达人”,也有初次献血的“新人”;有90后也有60后,他们以热血传递爱心,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采供血困难期间,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与献血活动的干部张容浩说:“在当前我市抗击疫情关键的时刻,血液对抢救病人格外重要,特别是面对社会需要血液的紧急呼吁,作为一名党员,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献出自己的血液,以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赢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献血后,干部职工又匆忙奔赴工作岗位,继续开展工作。经统计,市商务局共13人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采得合格血液3000余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