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真情服务企业获赠锦旗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3797

“多亏市商务局的同志向我们宣讲出口信保政策,指导我们及时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帮我们挽回了26.8万元的损失”,520日下午,临颍县昌盛童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汤贝为市商务局送来了一面“扶持政策稳外贸  服务企业促发展”的锦旗,向该局工作人员真情服务企业表示感谢。


图片3.png


2021年9月,在参加市商务局与中信保公司联合举办的政策宣讲会后,昌盛公司通过小微企业政府统保平台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2021年11月,该公司向美国出口了一批宠物推车,货值30余万元,合同约定买方于2022年2月份付款。到了付款期限后,美国买家以资金困难为由拒不付款,使该公司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市商务局得知情况后,及时与中信保河南公司进行协调,指导该公司准备索赔材料,积极推进中信保河南公司海外勘查并定损核赔,2022年4月底,26.8万元赔付款拨付到位。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商务局联合中信保公司分别到临颍县、舞阳县、源汇区和郾城区集中开展6场惠企政策宣传,100余家企业参加活动。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资金短缺、收汇风险加大等难点问题,市商务局通过案例分析、现场宣讲等方式,深入解读出口信用保险有关政策,引导企业享受更多政策红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我市55家外贸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其中小微企业投保52家,小微投保覆盖率50.4%,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