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3451

 

5月27午,商务局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保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组长方秀荣代表市纪委到会指导

会前,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重点围绕省委明确的6个方面内容,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撰写了高质量的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胡新保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了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客观画“像”,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中肯实在,勇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体现了政治上的互相关心和爱护。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组长方秀荣就这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方秀荣指出,市商务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剖析深刻,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局党组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思想认识深刻、问题查摆准确、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大家互相批评直面问题,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胡新保代表局领导班子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及应急处突的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此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重点领域防控上、关键环节预防上下足功夫,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全面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要把以案促改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提能力、转作风,找弱项、补短板,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真正管在平常、严在平常、抓在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