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市深入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599

一是健全统筹协调机制。聚焦坚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成立制度型开放战略指挥部,以及争创全国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工作专班,构建“指挥部+工作专班”工作体系,建立权责明晰、分级负责、权威高效的指挥调度和工作推进机制,切实凝聚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

二是明确具体工作任务。立足如何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组织各县区、各相关单位立足工作实际,结合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对照沿海发达地区、国际先进标准,研究制定了《漯河市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工作方案》。同时,为扎实做好2022年制度型开放重点工作,研究制定了《2022年漯河市对外开放工作要点》,切实推进制度型开放战略有序实施。

三是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建立制度型开放战略工作方案分工台账,明确各相关单位承担的目标任务,指导相关单位制定细化工作方案,确定推进步骤、时间节点、责任人员,推动制度型开放战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定期召开制度型开放战略指挥部工作推进会,了解各专班、各相关单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和重大事项,切实保障制度型开放战略的推进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