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狠抓三个关键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667

 今年以来,漯河市商务局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以实际行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一是严格执行规定,在精简会议文件上下功夫。坚持合并、精简、简短的原则,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简化程序,注重实效,开短会、小会,开解决问题的会。坚持做到凡是一般性工作部署、常规性工作要求、重复性工作指导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能压缩则压缩,能精炼则精炼,做到文风简朴,求短求新。充分利用局机关微信平台下发通知、传达会议精神,坚持做到能够在网络传输和网上发布的文件简报,坚决不以纸质形式印发,并严格做到不多头报送、不越级行文。

  二是整治奢侈浪费,在厉行勤俭节约上下功夫。利用端午、春节等节假日放假之机,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及厉行节约各项要求的重要性,不断强化纪律建设,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构建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接待审批程序,不超范围、超标准安排公务接待,就餐只安排工作餐。倡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勤俭节约理念。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不使用时及时关闭办公设备,减少待机能耗。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立了高规格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活动开展以来,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先后召开会议研究作风建设年活动3次,组织开展集中学习6次,查找作风不优、能力不足问题320余条,特别是按照活动办公室要求,积极挖掘典型案例,所撰写的《以图谱招商助推产业建园强链》被省活动办刊发。在全局扎实开展深化拓展“五比五争”作风建设活动。围绕比学习、比纪律、比作风、比奉献、比业绩,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在学习、纪律、作风、实干、进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局上下形成了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高、效能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