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集中学习 《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781

74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落地见效。

会上,集中学习了《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意义,法治政府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总体目标,重点解读了《实施方案》的部分”和“三十九条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谋划好法治建设工作安排。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认真研判和分析商务领域法治建设的重点和关键,各科室要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形成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合力。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法治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持续推进,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充分发挥法治思想固根本、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三要加快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市场主体解决问题,以示范创建为契机,全面推动服务型执法和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依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以程序规范确保实体问题处理到位巩固提升工作水平,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