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作者:政策法规科  点击:3015

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7月12日,市商务局组织全体人员在局八楼会议室举办法治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王玉成同志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邀请复旦大学法学硕士、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法学副教授、河南恩达律师事务所兼职执业律师郭晓果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了宣讲,重点从商务行政处罚职权的相关规定、新《行政处罚法》的重大变化、新《行政处罚法》重点注意的程序问题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为机关行政执法人员更好的依法执法、行政机关依法进行行政管理提供了帮助和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行政处罚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法治专题讲座,提高了商务行政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提升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