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局长吴祥杰到漯河海关调研交流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5235

 

810日上午,商务局局长吴祥杰带队漯河海关调研,就推动全市外贸保稳提质漯河海关进行座谈交流,并针对相关问题共同研究对策措施,漯河海关关长戴延廷参加调研座谈

吴祥杰一行实地调研了海关业务办理窗口、进出口货物展示区,详细了解全市货物贸易及海关通关、查验、关税等业务开展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漯河海关关长戴延廷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进出口情况,并就海关强化监管优化服务、落实有关惠企政策、挖掘新的外贸增长点、大力支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图片2.png


    吴祥杰强调,海关与商务工作紧密相连,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漯河外贸进出口形势严峻,双方要主动站位全局,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研究谋划,建立联动机制,推动稳外贸保稳提质取得新进展。一要摸清底数,深挖外贸潜力。综合分析研判全市外贸发展趋势,对重点企业、重点商品进行全面摸排,深入挖掘进出口潜力,推动重点企业在外业务回流。二要强化帮扶,稳住外贸主体。加大对双汇进出口、双汇物流投资、利通液压、际华三五一五、卫龙食品等重点外贸企业跟踪服务力度,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措施,引导企业扩大进出口规模。三要立足长远,培育外贸新动能。加强外向型项目招引力度,支持工贸一体化企业、外贸公司、货代企业在我市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大力培育一批本地外贸公司,鼓励代工、贴牌生产企业以自有品牌出口,为我市外贸发展增添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