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商务领域疫情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683

8月30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发展中心主任罗永军主持召开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区(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责任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王凯省长在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工作会议上的精神,深入学习了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近期安排的重点工作,通报了近期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下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罗永军强调,一要时刻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各县区(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论述,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工作原则,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厌战情绪,时刻打起十二分精神,统筹做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长期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耕好“疫情和安全”责任田。各县区(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对照近期通报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问题,结合商务实际,认真查摆,全力落实整改。疫情防控方面,要重点学习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办法(试行)(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并结合近期市里开展的“大督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进行查漏补缺。安全生产方面,要建立“四项工作清单”,对照2022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逐项整改落实。三要筑牢机制保障“防火墙”。各县区(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要针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分别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预案,厘出工作清单,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定期针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