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河南省RCEP政策解读暨国际贸易实务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4041

 

8月30日上午,由省贸促会主办,市商务局、市贸促会承办河南省RCEP政策解读暨国际贸易实务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河南省贸促会副会长刘兵、市商务局局长吴祥杰、市贸促会会长徐献生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先后发表致辞和讲话。

刘兵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外开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RCEP有利于促进我省稳定外贸增长、提升产业链竞争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此次学习培训活动能够很好的帮助外贸企业熟悉RCEP规则,积极引导和培育中小微企业合规开展国际化经营,开拓国际市场,助力河南和漯河开放型经济发展。刘兵强调,本次学习培训,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省贸促会首次举办的线下“面对面”培训,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真正做到理论有收获,业务有提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吴祥杰对省贸促会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漯河经济社会发展的专家、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吴祥杰指出,近年来,市贸促会站位全市大局,为推动漯河企业不断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等方面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在疫情严重影响下,今年1-7月份,我市第一大贸易伙伴亚洲市场能够保持稳定发展,实属不易。吴祥杰要求,各县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将RCEP与共建“一带一路”结合起来,带动本区域企业充分融入RCEP大市场。广大企业家们要通过这次培训,吃透、用好RCEP优惠政策和便利化规则,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更多产品开拓RCEP国际市场。

本次培训为期1天,培训班上,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国际形势变化对外贸企业的影响及合规应对、RCEP自贸协定解读暨商事认证实务“四路协同”并进开拓国际市场、中国银行外汇便利化政策解读及汇率风险防范、RCEP原产地规则详解及实操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辅导和阐述。广大学员和企业认真听,仔细记,并不时和培训专家及老师进行请教交流,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帮助大家开拓了视野,更加详细了解了RCEP规则,并对如何规避外贸风险和开拓国际市场有了更深的认知,下步将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培育外贸新优势,推动更多漯河品牌走出去,为漯河和河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