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组织《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1555

按照市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转发〈河南省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我局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一、加强学习、强化本领

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全体人员会上明确要求各单位、各科室要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切实增强行政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加强依法行政观念,不断提高自身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二、突出主题、深入宣传

通过召开专题会研究工作部署,制定了《漯河市商务局2022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宣传任务,精心策划宣传内容。结合防疫形势将宣传海报张贴在机关大厅、服务窗口、志愿者值班小区,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同时印发民法常识宣传页、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增强了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答题竞赛、营造氛围

积极响应微信线上有奖答题活动,期间以科室为单位每天在单位微信群晒得分、比速度;组织开展系统内部知识竞赛,以《民法典》为内容设置选择、填空、判断、简答等题型,时间40分钟,80分以上奖励防疫口罩、酒精消毒液等。

通过信访宣传月的活动开展,不仅扩大了《民法典》在本地区的群众普及率和影响力,而且提高了商务系统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及处理依法行政的能力,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创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