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祥杰 带队到姜店乡徐庄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5965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11月15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祥杰带领局部分县级干部到姜店乡徐庄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县、乡两级有关负责同志和驻村第一书记陪同调研。

图片2.png 

在姜店乡徐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吴祥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姜店乡整体工作情况和徐庄村驻村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徐庄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帮扶、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道路修建等工作情况,对舞阳县委县政府、姜店乡长期以来对市商务局驻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徐庄村第一书记王杰同志驻村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 

针对下步工作,吴祥杰指出,一要尽快做好新老交替。原任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认真梳理任期内的工作任务,耐心、高效地帮助新任第一书记尽快熟悉业务工作。新任第一书记要尽快转变角色,主动适应岗位,在最短时间内熟悉掌握全村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进展情况,结合实际做好工作谋划,重点做到摸清村情,制定目标计划,认真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在传承中创新,在努力中突破,为下一步全方位开展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检查工作的关键时期,驻村第一书记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度,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实效。要对照省级后评估方案,规范整理各项工作资料,积极宣传各项帮扶政策,全面加强村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关注脱贫户和监测户户厕改造、政策了解等问题,全面梳理排查存在的风险点并及时整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要加大产业帮扶力度。要按照“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要求,继续发挥好派出单位后盾作用和自身优势,帮助理清发展思路,用好集体经济产业园区和现有企业项目,有针对性地在招商引资、项目、技术上给予支持,发展电商等新兴业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图片3.png 

随后,吴祥杰一行在乡村两级干部陪同下,深入结对帮扶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详细询问了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务工、生活、户厕改造及经营收入情况,并叮嘱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时刻关注脱贫户和监测户生活情况,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广大群众能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