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学报告 谈感悟 话心声】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一)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5663


图片1.png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作出系统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商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漯河市商务局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学报告、谈感悟、话担当,表达“对党说句心里话”的真诚心声。

 

市商务局办公室  彭高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谋篇布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一系列部署要求指向鲜明、精准务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商务工作者,我们有幸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有责于这个新时代,奉献于这个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内容为商务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我一定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努力从报告中悟思想、强信仰、找方法,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发挥商务工作的特色和优势,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找准当前商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统筹推进战疫情、促消费、稳外贸、强招商等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奋力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见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出新贡献。

 

市商务局党建工作科(人事科)  谷向科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容,是每一位共产党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近段时间学习,感受很多。一是对十年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深刻感悟到,这些成绩的取得,益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二是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之后,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大和深刻的创新,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三是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光明前景的认识和理解。二十大报告描绘了未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做出了一系列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部署,有步骤、有路径,有希望、有力量,振奋人心,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组织人事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把党中央提出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转化为自己的工作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  董文兵

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入心入脑学,在学懂弄通中认真领会,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上来,从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站位全市商务发展大局,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奋进状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依法治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各项要求转化为推动全市商务法治工作的实际举措,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扬创先争优、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持续加压驱动、创新突破,不断创造出新的更大的业绩,为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商务局对外开放办  汪帅兵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准确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报告中提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优化区域开放布局,为我们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商务工作者,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开拓创新,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服务水平,主动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扎实推进制度型开放战略,加快自贸试验区开放创新联动区、国际合作园区等开放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市场开放环境,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  谢晓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为一名新时代商务战线的党员干部,我将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以脚踏实地的实干作风,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在促进电子商务促产业转型助消费升级和冷链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上重研究、拓思路、出实招,为我市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冷链物流产业基地和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