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学报告 谈感悟 话心声】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二)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3436

图片1.png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作出系统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商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漯河市商务局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学报告、谈感悟、话担当,表达“对党说句心里话”的真诚心声。

流通业发展和服务贸易科:王永华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愿,为我们奋进新征程、赢得新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方面要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另一方面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立足于培育品牌消费集聚区、省级老字号、步行街改造提升等方面,丰富人民吃喝玩乐购的去处,不断提升漯河人民的生活品质。

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刘建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商务工作者,我们一定认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努力从报告中悟思想、强信仰、找方法,持之以恒淬炼政治能力,坚持不懈提升工作本领,锲而不舍养成严谨细致的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切实转化为不断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结合工作职责,坚守初心使命,牢牢守好民生底线,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等情况下的市场保供工作;深入扩大内需,丰富消费供给,加快促进消费回暖;优化审批流程科学规划加油站布局,满足生产生活用油需求。把功夫下在平常、下在经常;把使命写在纸上、记在心上,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政治自觉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对外贸易科:石晶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真切地感受到我国进入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书写着伟大复兴的时代画卷、激扬着接续赶考之志、走出了高质量发展之路。作为一名商务战线上的老党员,我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踏踏实实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自觉把工作放入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去考量,将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外贸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科学态度和务实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把真情服务企业、推动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为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积极研究新情况、不断解决新问题,千方百计稳住我市外贸基本盘,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投资管理和经济合作科:崔晓娜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视野宏阔,思想深邃,特别是报告中所提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践行者,我听后备受鼓舞,干劲倍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提升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上,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高效统筹疫情防的控和外资、外经等工作,盯紧使用外资、引进省外资金等重点目标,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持续开展外资企业走访全覆盖活动,宣传、落实好各级惠企政策,推动外资、外经工作保稳促优。依法做好外资、外经信息报告、年报、年审等工作,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促进外资、外经企业规范运营、健康发展。

招商引资服务管理科:朱丽娜

近段时间,我认真细致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学习,使我精神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从事对外开放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我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我市主导产业,认真谋划科学有效的招商工作思路,了解招商区域和招商对象,了解产业转移的规律和招商对象的投资意愿,精准把握招商方向;突出主导产业链,努力引进一批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项目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周例会工作机制招商项目把脉会诊,科学研判招商项目质量,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性,以实际工作成效争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积极组织开展精准招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