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舞阳县商务局强化“双随机、一公开” 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1943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行业监管理念和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按照舞阳县2022年度商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要求,近日,舞阳县商务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税务局,对全县二手车交易场所开展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二手车交易经营者及经营主体备案注册、规范经营、信息填报、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工作等情况以及登记事项检查和公示信息。采取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随机抽取企业的方式开展联合检查,检查结束后,执法检查人员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将各部门共同汇总结果对外公示。

图片1.png 


通过联合检查,加强部门配合,提高监管效能,实现了对同一检查对象“综合查一次”,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同时,把上门检查与上门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为检查对象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增强了全县二手车经营企业的依法经营意识和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

今年以来,舞阳县商务局还联合县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税务局对全县成品油行业跨部门检查。进一步推动企业守法、依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