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学报告 谈感悟 话心声】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三)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作者:党建工作科(人事科)  点击:5873

图片1.png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作出系统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商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漯河市商务局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学报告、谈感悟、话担当,表达“对党说句心里话”的真诚心声。

市投资促进中心综合科  曹育红

近期,我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通过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从事投促后勤工作的党员干部,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理念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招商工作相融合,传承好党的“接力棒”,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对所承担的公文运转、档案管理、文明创建等工作,对标对表,找出差距与目标,根据重点工作清单,压实工作措施,确定完成时限,推动本职工作规范高效开展,为全市招商工作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市投资促进中心政策研究科 杜双江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奋斗成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系统论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现路径。通过系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任务和努力方向,作为参政党九三学社社员,始终坚决支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作为商务战线的一员,将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特别是要突出漯河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持续加大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培育,为推动漯河经济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贡献应有力量。

 

市投资促进中心投资拓展科  冯光

党的二十大已胜利闭幕,这一阶段,我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原原本本学原著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践,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核心要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让招商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我们新时期做好招商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招商引资一线的干部要紧盯国家政策取向、强化全产业链思维、积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高质量抓好项目谋划;坚持标准,创新招法,优化平台,高质量抓好招商引资;抓紧解决好问题项目,全程做好跟踪服务,高质量抓好项目建设;要时刻牢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继续为漯河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贸促会  白丽萍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贸促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反复学习研究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有关会议精神,力求深刻领会、做到入脑入心。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当前工作实际出发,深化各项工作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结合实际将自己的本职工作精细化,以共产党员的最高标准和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谋划各项工作,忠诚履行好职责使命,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贸促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服务中外企业、服务地方经贸发展,为中外经贸合作牵线搭桥,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稳外贸稳外资贡献力量。

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杨勇

二十大报告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作为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消费助农、乡村振兴中的桥梁作用,注重发现培养扎根乡村、具有示范引领能力的农村电商带头人,用“领头雁”效应带贫助贫,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年度电商帮扶考核细则,统筹区域农村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培训和助农帮扶工作,探索推进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合作社、供应链企业+贫困户等帮扶机制,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工作稳步推进,进一步提升电商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质量。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持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综合运用产业、就业、金融、消费帮扶等手段,规划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支持带动脱贫人口就业较多的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稳定脱贫劳动力就业,培育高素质农民,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