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舞阳县监管服务双驱动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作者:舞阳县商务局  点击:1017

2022年以来,舞阳县扎实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根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按照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的统一部署制定方案、明确台账、扎实推进,由县商务局牵头,联合发改、公安、司法、生态环境、交通、应急、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不定期对辖区内的加油站联合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加油站(点)证照是否齐全,管理是否规范,购销货台账、库存记录等材料是否完善,加油机强制性周期检定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突出安全环保、质量计量监管,严控加油站(点)进油渠道及油品质量;严防黑加油点(车)。通过专项整治及双随机抽检,对个别不达标环节和个别违规行为及时查处整改。

同时,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主动上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助企惠企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政策计算器平台、金融服务、河南政务服务等服务平台,确保成品油流通企业及时掌握、享受惠企政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舞阳县商务局将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落实长效监管机制,共同发推动全县成品油市场经营规范有序,维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