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作者:党建工作科(人事科)  点击:2049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月2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何志莹,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商务局及局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祥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3.png

会上,杨锐就此次巡察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方式方法和纪律要求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要求被巡察单位一要端正态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市委意图,进一步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诚恳接受巡察、自觉支持巡察、全力配合巡察。二要明晰任务,准确把握监督重点。重点围绕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检查。三要扛牢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要加强工作沟通,积极反映问题,及时推动整改,全力支持和保障巡察组工作顺利开展,合力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何志莹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支持配合巡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市商务局党组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扛牢责任、严守纪律规矩,有力有序衔接,全力提供支持,坚决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三要严格约束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铁军。巡察组的同志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教育管理,强化纪律作风,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树立巡察干部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

吴祥杰代表市商务局党组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商务局开展常规巡察,不仅是对市商务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一次“把脉问诊”,更是对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当成锤炼党性、维护核心的过程,当作联系群众、改进作风的过程,当作加压鼓劲、推动发展的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二要全力服务配合,坚决保障委巡察顺利开展。要坚持领导带头。局党组成员和县级干部要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梳理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全局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三要注重整改落实,坚决保证反馈问题清零见底。要本着“虚心接受、深刻反思、照单全收、认真整改”的态度,对巡察过程中反馈的问题,及时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压实整改责任,对能够当即整改的坚决边巡边改;对需要整改周期的,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扎实推进整改。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坚决用好巡察工作成果。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配合巡察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落实省委、市委重大部署相结合,与市商务局实施“四大攻坚”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商务工作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

此次巡察时间为2月21日至4月11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19839580343(受理电话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设立电子信箱:lhswxcz03@163.com;设立邮政信箱:河南省漯河市A020邮政信箱,邮编:46200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