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外贸工作推进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作者:对外贸易科  点击:1247

3月10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外贸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县区工作汇报,外贸惠企政策、考核机制、监测制度进行培训,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各县区商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外贸进出口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是拉动全市经济稳定增长的“四驾马车”之一,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实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外贸工作取得新突破”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立足“稳规模、调结构、促增长”总体思路,坚持培育和招引并举,推动全市外贸促稳提质。一是要深入开展调研摸排,加强外贸进出口监测分析,积极向企业宣传国家、省、市外贸惠企政策,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推动重点企业扩大进出口规模。二是要加强外贸主体培育,各县区要结合主导产业大力招引外向型项目,同时加大对新招引、培育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引导有潜力的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三是要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广泛动员企业参加广交会、进博会等经贸活动及境外专业性展会,引导企业开展境外专利申请、境外商标注册、资质认证,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增强我市外贸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