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秦保强带队赴京开展专题招商

2023-04-02 16:34:46

加强开放合作 赋能产业升级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再造竞争新优势

秦保强带队赴京开展专题招商


3月30日至31日,市委书记秦保强带领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赴北京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市领导周新鹤、余伟、周剑参加。

3月30日抵京后,秦保强随即来到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轻食品)实地考察,并与公司高管等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秦保强说,漯河食品产业特色鲜明、规模大、链条长,交通枢纽和物流优势明显,辐射力、影响力强,正在加快构建以食品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优势再造、形神兼备的现代化食品名城。希望通过这次考察,能够进一步增进双方互信了解,共同谋划和推动合作项目落地,按照创新型示范园区的标准建设产业园和品牌店,引进先进生产线,汇聚高层次人才等各类创新元素。秦保强叮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引导企业积极借鉴一轻食品的创新理念、品牌培育、企业文化展示、工业旅游开发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以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产品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3月30日下午,秦保强会见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六届理事会会长石秀诗、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协会会长楚玉峰、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会展处处长苏广领、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和省博览事务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哲等人,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办好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博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秦保强代表漯河市委、市政府向各主办单位多年来对食博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漯河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食博会筹备等情况,希望各主办单位在招展、邀商、活动组织等方面,给予漯河更多指导和支持,不断提升食博会专业化水平和影响力。石秀诗等希望食博会更加注重创新,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深度融合,做强“粮头”、摆好“食尾”,推动展会经济提档升级,在产业发展带动能力上取得更大突破。

3月31日,秦保强来到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详细了解其设备工艺研发、项目布局规划等,并出席临颍县人民政府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新材料产业联合实验室项目签约仪式。秦保强代表漯河市委、市政府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围绕打造新材料集群、增强食品产业优势、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让更多研发成果在漯河实现产业化,加快创新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竞争优势转变,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文/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图/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焦海洋

统筹/王辉

审读/王俊方


编辑: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