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市举办外贸专题培训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作者:对外贸易科  点击:1241

3月24日,漯河市50余家外贸企业代表齐聚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四楼会议室,漯河市商务局、中信保河南分公司及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各领域专家轮流登台,围绕外贸企业拓展国家市场话题研形势、讲政策、谈业务、答疑惑,这是2023年第四场漯河市稳定对外贸易政策宣讲暨出口信保业务培训活动的现场缩影。

2023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挑战,在漯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直各部门的指导以及信保、金融机构的通力配合下,漯河市商务局落实落细各项稳外贸政策措施,以政策宣讲、组织参展、业务培训、助力出境、落实惠企资金等多种形式,积极助推外贸企业逆势发展,提速提质。今年1-2月份,我市货物贸易进出口11.4亿元,同比增长89.4%,增幅高于全省74.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其中,出口6.7亿元,增长39.7%,增幅高于全省9.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进口4.7亿元,增长290.4%,增幅高于全省296.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

此次培训由漯河市商务局指导,各县区商务局(招商局)、中信保河南分公司、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共同承办。活动旨在以实举措求实成效,帮助外贸企业学懂、用好政策,提高涉外风险防范能力,引导企业用好普惠金融产品,以更加便捷高效途径走出、引进来,拓展国际市场。

“千封邮件,不如一见”,为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专题培训会上,漯河市商务局除详细解读省市最新稳外贸政策和业务外,积极动员各外贸企业参加境内外知名展会,并分享了第133届春季线上线下广交会我市企业参展情况。目前,我市有27家企业申请参加线上展,线下共获批30个展位,创历史最高。其中,4月15-19日第一期我市有利通液压科技、澳源机电设备、科莱堡科技等9家企业参展,4月23-27日第二期有信德羽毛、昌盛童车、新力塑料包装等7家企业参展;5月1-5日有际华三五一五、卫龙食品、南街村贸易等11家企业参展。

在专题培训会上,市商务局围绕奋力拼经济、促发展、求突破的主题,精准搭建对接平台,积极落实惠企政策,统筹用好各级专项资金,通过信企说案、银企对接的方式,聚力优化服务,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为外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