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推动帮扶企业“借船出海”--漯河市消费帮扶展区亮相食博会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作者:  点击:2417

本报讯5月17日,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进入第二天,漯河市美馨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前人头攒动,公司总经理穆建厂正在忙着招待前来洽谈合作的宾客。展位旁由漯河市乡村振兴局和市商务局印制的“漯河市消费帮扶展区”标识牌格外醒目。

“别看这个小小的牌子,能给我们企业带来大的收益。”穆建厂介绍说,从过去的“带贫企业”到现在的“帮扶企业”,美馨食品靠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企业信誉一路走来,受到了地方政府和社会的认可,“这块牌子是彰显企业责任和质量的金字招牌。”

目前,美馨食品先后吸纳36户脱贫户在家门口就业,每月工资近3000元。在本届食博会上,还有14家企业和美馨食品一样,成为漯河市消费帮扶展区的一员。

实际上,不仅仅是借助影响到国内外的食博会推介帮扶企业,让企业“借船出海”,漯河市乡村振兴局还围绕消费帮扶供需对接、产品销售的堵点和难点,着力拓展线上线下“两个平台”,不断拓宽消费帮扶产品销售渠道。在线上平台,引导帮扶企业积极拓展线上市场,组织电商企业开展帮扶产品线上销售;在线下平台,加快消费帮扶专柜、专区、专馆建设进度,推动消费帮扶提档升级。

“我们在全省率先启动创建国家消费帮扶示范城市,培育宣传总结‘三个一批’,即:先行培育一批消费帮扶示范典型、宣传推介一批消费帮扶特色品牌、深入总结一批消费帮扶典型案例来推动消费帮扶。”漯河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郭东升说,在全市营造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浓厚消费帮扶社会氛围,形成辐射带动效应,增强脱贫地区内生发展动力,助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仵树大 孙好闯 王仲芳 李晨曦)

来源:2023年5月18日《河南日报农村版》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