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月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作者:办公室  点击:779

 

6月1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祥杰主持召开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月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近期安全生产形势,以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全市商贸行业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再安排、再部署。市商务局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商务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长沙“4.29”房屋倒塌事故教训,以案例为警醒,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片刻不能懈怠的危机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稳安全之责,坚决不越安全红线。

会议强调,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涉及面广,要把加强安全生产的管理作为工作的重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使各级干部、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切实履行职责。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风险,要采取超常规措施,点对点落实盯防责任人,逐项逐条制定管控措施,严防死守,不容有失。

会议要求,各级商务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要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广播、展板、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督促重点企业定期开展演练,以练促学,提高干部职工、企业员工识灾、防灾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临危现场救助能力。要制订和完善各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使安全生产工作有章可循,安全生产行为规范。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隐患要认真记录,及时整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安全隐患,要加强监控,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对排查出的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强化监督检查,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