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3年08月08日  作者:党建工作科(人事科)  点击:8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8月8日下午,市商务局在局八楼会议室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辉主持,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以案�?.png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家庭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随后张建辉通报了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商务局原党组成员何建华、湖南省沅江市商务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卫兵两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集中组织观看了中纪委官方网站关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原副州长、公安局局长杨秀涧、湖南省湘潭市委原书记曹炯芳违法违纪警示教育视频,深入分析了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全面剖析违纪违法行为所导致的不良影响,进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案件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和责任感。

 以案促改2.jpg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坚持“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历练政治智慧和政治本领,提升站位、明辨是非。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审慎用权,坚持自觉在法律法规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用权。三要锤炼党性修养,增强防腐拒变能力。要修身养性提升境界,加强个人修为,坚守“道、德、仁、义”,不攀比、不浮躁,保持人格魅力。要忠诚老实、克己奉公、遵纪守法、光明磊落,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积极思考、深入反思,切实做到以案促改,不断强化廉政意识,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自觉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商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