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3年08月10日  作者:党建工作科(人事科)  点击:739

2023年8月9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述责述廉会议,本次会议采取书面述责述廉与口头述责述廉相结合形式进行,班子成员围绕本人落实“一岗双责”情况进行述责述廉。党组书记、局长吴祥杰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8.png 

吴祥杰指出,述责述廉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的一项制度是在新形势下发扬党内民主、强化监督制约、推进制度反腐的重要举措,对深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法律意识、公仆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建设勤政廉政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祥杰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组必须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落实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推进机制,切实抓好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在实处。二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经常性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止小错变大错。要强化执纪问责,使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长牙”“带电”,共同守住底线。三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领头羊”作用和“头雁”效应,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争做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担当奉献、务实清廉的标杆表率。要敢抓敢管、真管真严,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铸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商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