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3年8月9日 星期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助力创文工作


本报讯(记者 姚晓晓)为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优化商务环境,市商务局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创建工作职责,聚焦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文明创建,多措并举,高质量推动商务领域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务领域文明创建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责任大。为确保创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商务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精心组织、高位推动,构建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科室具体抓、全局上下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商场超市是市民日常生活购物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我市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市商务局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全力以赴打造文明商超。如今,随着商场超市文明创建水平的不断提升,市民休闲购物的环境变得越来越舒心。

8月6日,在市区辽河路一大型超市,记者在超市入口、走廊过道、收银台等处都能看见公益宣传广告,商场内还设置了志愿服务台、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方便前来购物的顾客。

“我家住在附近,几乎每天都来买菜。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这里的购物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服务也越来越周到,来这里购物感觉很舒心。”市民王女士说。该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市商务局分包同志的指导下,他们对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礼仪进行定期培训,要求大家为消费者营造诚信、文明的购物环境。

督导检查是压实创文工作责任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创文要素和氛围的常态保持,市商务局督查组联合市创文办,对全市商务领域点位进行不定期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督办清单,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创文主体责任,限期整改。同时,严格落实《漯河市商场超市、宾馆酒店行业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评比办法》,每月对创文点位进行考核排序并公布评比结果,倒逼相关企业和部门重视创文工作,进而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在金都大酒店门口,滚动播放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走进酒店大厅,志愿服务岗、健康教育阅览栏、禁烟标识牌等随处可见;在餐厅,公勺公筷整齐摆放,墙上张贴着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宣传海报。

为巩固商务领域创文成果,市商务局将指导企业把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融入各项工作。“以点位带动行业,以行业展现城市。我们有信心以更高的服务品质,给四海宾朋留下美好的印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