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大象新闻APP

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

把控汇率风险 助力企业发展 漯河百名财务“大咖”齐聚一堂学习汇率避险知识

河南广播电视台漯河记者站2023-08-09 18:17:36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孙晓永 

通讯员:程炜

为进一步引导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成员单位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和水平,发挥自律机制平台作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按照河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工作安排,8月8日上午,漯河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了“融汇豫企 避险守益“汇率风险中性理念集中宣讲活动,帮助企业应对汇率风险、做好风险管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中国银行漯河分行作为漯河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的牵头行,该活动得到了国家外汇管理局漯河市中心支局的大力支持。  漯河市外汇局、商务局、漯河海关、漯河市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100多家企业负责人、财务高管受邀参会。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员牛志锋做了《融汇豫企 避险守益》专题宣讲,从汇率风险管理理念、外汇衍生品及其在实践中的运用、促进企业理性看待汇率波动、科学管理汇率风险、提升实体经济防范汇率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汇率避险知识讲座。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宣讲让他们收益匪浅。随后,中行漯河分行等银行机构为企业代表提供了外汇业务咨询,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专业建议。

最后,国家外汇管理局漯河市中心支局副局长陈晓玲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活动意义非凡,旨在培育、养成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坚持财务稳健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也期望各外汇银行继续做好外贸企业的金融管家,持续加强外汇服务。

“我们作为一家出口外向型电力装备制造企业,经过这十几年的出口,确实有过因为汇率波动造成企业订单流失的情况。”中国电建集团河南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外贸经理江芳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培训,了解到风险管控是企业重要的管理手段,通过银行的汇率保值工具,可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对此,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漯河分行副行长赵合营表示,该银行一直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为初心,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先后为30多家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汇率风险管理方案,为外贸企业汇率避险保驾护航。今后将继续围绕“汇率风险中性”主题,发挥外汇外贸专业优势,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丰富套期保值产品,助力企业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用实际行动扛起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推动漯河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服务经营主体,彰显自律担当。记者了解到,漯河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各成员机构将继续围绕引导经营主体树立并坚持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推动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各项便利化政策落地、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等,充分发挥银行优势与经验,全力服务好涉外企业,为漯河市涉外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编审:张亚夫】

 

特别声明:本文为大象号创作者或机构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大象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评论
更多精彩评论,打开大象新闻APP
说两句 好运来...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