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体研讨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3年10月31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659


 

1027日下午,商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体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正创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坚持创新第一动力”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党组书记、吴祥杰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

 

2023931111914814图片1 (1).png


会议指出,守正创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显著标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商务发展面临的形势将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机遇和挑战之大前所未有。每一个商务工作者都要增强识变应变求变的勇气,以创新为动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部门的具体任务,找准工作抓手,创新平台载体,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中取得新成效,在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新作用,在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迈出新步伐,真正成为创新的引领者、推动者。

会议强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关键、立足实际、抓住要害、较真碰硬,以严实作风、坚定态度做好“后半篇文章”,以主题教育好成效推动商务事业新发展。一要在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上下功夫。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科学统筹,做到主题教育和推进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把分类指导贯穿始终,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和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在融会贯通、一体推进上下功夫。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认真落实“深、实、细、准、效”要求,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及时分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要认真讲好党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把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上,落实到锤炼党性上,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三要在协同配合、运转高效上下功夫。要求各基层支部和各单位要按照局主题教育部署,步调一致,积极配合,稳步推进,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统筹谋划、推动落实、督促指导、服务保障的重要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联络服务,严实工作作风,确保全局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局党组成员分别围绕研讨主题作交流发言,其他县级领导干部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