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3年11月14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547


 

1110午,市商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丽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参与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直单位第二联络组主题教育座谈推进会精神,简要听取了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有关情况,就营造主题教育氛围、规范“三会一课”记录、党支部书记如何在主题教育中履行主体责任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

 

主题教育工作推进�?.pn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市直单位第二联络组主题教育座谈推进会精神,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强化精准指导,坚持分类施策,注重典型引路,着力推动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主题教育工作推进2.png

会议强调,一是理论学习要再做实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全面系统学,更加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聚力用劲,做到对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要突出以上率下学,支部书记要抓好个人自学,讲好专题党课,切实提高领学促学质量,推动基层全覆盖学。二是宣传氛围要再浓厚。要进一步拓宽宣传阵地,提升主题教育宣传成效和覆盖面,采取制作形象墙、制作宣传版面、电子屏播放飞播字幕等形式,展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宣传标语和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图片资料,宣传主题教育总要求、重要意义、根本任务、预期目标助推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为民服务要再精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区分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等类别,深入开展检视整改,下功夫办好民生实事,做到真查实改、真解民忧,切实把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成效。四是基层基础要再夯实。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自身职责,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发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制度,切实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