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漯河 > 正文
漯河市商务局三措并举激发助企新动能
时间: 2023年11月01日15:16         

  河南经济报记者 郑浩 通讯员 谷向科

  漯河市商务局干部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结合调研走访活动,以企业满意度和问题解决率作为衡量成效的重要标尺,认真研究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为统筹推进社会经济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助企惠企“合力”。大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党组书记带头挂帅,县级领导干部全员参与,围绕如何促进外贸工作提档升级,分成三个调研组深入各县区商务部门、外贸企业开展调研。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需求、集中企业意见,收集到各类问题20余条,现场提供助企服务7次,各县区商务部门也积极组织人员配合开展调研活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推动、共同服务的工作格局。

  主动超前服务,提升赋能强企“效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经济发展症结实现企业需求与服务“最佳契合”。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展会,先后组织37家企业参加第133届广交会,组织企业参加新加坡国际食品展、泰国国际食品展等食品展会,企业累计达成意向成交金额300万美元。

  保障政策落地,增添稳企发展“活力”。以加强政策宣传为抓手,通过“线上”信息推送、“线下”政策上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提供专人对接、政策落实、便捷办理的“管家式服务”,助推企业搭乘政策春风“起锚开航”。先后开展RCEP、跨境电商、出口信保、食品企业进出口业务培训等政策宣讲和培训活动6场,受益企业170余家。为际华三五一五等10家企业争取外贸企业扶持资金27万元,帮助双汇投资发展、中大恒源生物等14家外贸企业申报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和出口信用保险项目资金54.95万元。指导全市84家外贸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其中新增投保企业9家,小微企业投保78家,小微投保覆盖率54.2%,居全省第一。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