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
首页
第06版:区域商情

河南漯河长三角“双招双推”成果丰硕

本报讯 “我们将在漯河市临颍县建立一个特医特膳营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营养食品研发、成果推广、科技攻关以及相关标准制定、科技成果鉴定等工作,辐射带动临颍县休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12月12日,玛士撒拉(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福现表示。

据了解,该中心项目是河南省漯河市开展“双招双推”活动收获的硕果之一。12月5日—9日,2023漯河长三角“双招双推”活动举办,组织召开多场座谈会、推介会,累计拜访近百家企业、商协会,推动46个项目加快进度,26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摸排102条招商线索,并签约了21个项目。签约项目包括投资总额236亿元的15个产业项目,合同总额30亿元的1个贸易项目,以及5个人才项目。

“本次‘双招双推’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与市情推介、产品推介,是漯河市委、市政府谋划的一次重大活动,旨在承接长三角地区优质资本和产业项目,持续深化漯河与长三角地区的交流合作。”漯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确保活动成效,今年9月漯河市商务局在全面总结粤港澳大湾区“双招双推”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启动了长三角“双招双推”筹备谋划工作,组织小分队入驻长三角,紧锣密鼓地开展邀商、对接、协调等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活动密集、方式灵活是本次“双招双推”的一大亮点。据了解,本次活动举办了重要嘉宾座谈会和“双招双推”大会,着重推介了漯河市倾力打造的现代食品、新材料、先进制造三大产业集群,并为“漯河市驻长三角招商联络中心”揭牌。双汇发展、卫龙美味、南街村集团等19家重点企业及中原食品实验室的320多种名优产品在漯河市名优产品展示推介活动上亮相,受到了与会企业家的青睐与好评,现场达成多项采购意向。同时,漯河市各县区(功能区)结合实际,灵活多样地组织开展了招商推介会、企业家恳谈会等专题推介活动,展示了漯河的发展态势、营商环境及机遇潜力。

活动期间,漯河市密集拜访了上海化工研究所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卿凤翎、世界华商500强企业上好佳集团、上海福贝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和企业;考察了上海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学习闵行区的先进经验;参观了静安区百佑佳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学习跨国公司招引经验,探索提升漯河产品影响及漯河产品走向海外市场的路径。(杨晓卉 张天伟)



Copyright © 2011 国际商报数字报刊平台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14号 邮编:100078 电话:010-58360287 传真:010-5836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