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消费券发放使用工作推进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4年01月24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837


 

我市消费券发放活动已于1月13日启动,家电和电子产品以旧换新券、零售券分别于1月18日和1月19日开始第一次投放,针对消费券核销和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122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消费券发放使用工作推进会,对前期工作进行梳理分析,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丽娜主持会议。

会议上,对违规操作的企业进行了通报,对消费券活动规则进行了再培训,观看了违法套取消费券警示案例,就具体核销环节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规范了操作流程。

会议指出,为真正发挥消费券利企惠民作用,各县区和参与商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规范操作,确保促销活动安全有序高效开展。一是要抓好员工培训,确保员工能够掌握活动规则,熟练合规操作;二是要严格做好防范,发现疑似黄牛套刷等违规行为,立即报告商务部门或报警处理,严厉打击不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三是宣传发动到位,鼓励参与商家同步开展打折、让利等促销优惠活动,形成政策叠加效应,活跃消费市场;四是加大监管力度,市县两级商务部门要组织成员单位对全市消费券使用情况做好全面的监督管理,维护好社会秩序。

市商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功能区)商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和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