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度科级及以下干部考核述职测评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4年02月07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92

25上午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度科级及以下干部考核述职测评会。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丽娜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祥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代表科室和单位进行工作述职。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祥杰进行点评讲话。

202417171325455图片12_副本.png

 

吴祥杰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要求,围绕现代化“三城”建设,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重点、破难点,商务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社消零、货物贸易进出口等各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被评为全省招商引资和促消费先进单位。在市人大常委会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专项评议询问工作中,市商务局被评为4个“满意”部门之一。在全市政治生态评价中,市商务局被评为政治生态“优秀”格次。市委市政府周交办、月讲评中,受到表扬及奖励29,其中,得市直单位月讲评前6名9次,单项奖2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市商务工作给予肯定性批示5次,荣获市厅级以上荣誉称号9项。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

就如何高标准干好工作,吴祥杰要求,要提高统筹谋划能力树立目标思维,提前谋划,主动思考,深入研究,做到目标要高,底子要清,方向要明,努力实现争先创优目标。要提高办文办会能力。要把办文办会做为一个系统工程,精心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不临阵磨枪,在环环相扣、压茬推进中体现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要提高学习能力。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虚心的态度,牢树终身学习理念,向领导学习、向媒体资料学习、向兄弟地市学习,将学到的知识和道理牢记于心,并将其运用到工作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四要提升抓落实,求实效的能力。督导检查要有结果,不能部署了不管,要形成一个闭环,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五要提升为人处事能力。在工作中,要学会以诚待人,坦荡待事,不计较个人得失,与同事加强沟通协作,互相包容,相互理解,从而增强单位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吴祥杰强调,春节将至,要深入抓好商务领域市场保供,指导商超、农贸市场加大生活必需品货源组织力度,加强产销衔接,丰富商品品种。要切实保证商贸领域安全稳定。各带班领导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督导排查,加强商场超市、餐饮住宿企业等重点部位、敏感区域消防安全检查,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强化从业人员风险意识和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落实落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严守机关值班纪律。假期期间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障值班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领导干部要落实好出省报备制度,保持假期期间通讯畅通,确保工作安排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