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开展汽车销售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4年03月04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5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推动全市消费持续扩大,229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丽娜带队赴市汽车行业协会和重点汽车销售企业进行调研。源汇区商务局、市汽车行业协会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

202424153758633图片12_副本.png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漯河漯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与市汽车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团车网漯河业务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汽车促消费活动、行业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对政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朱丽娜表示,今年商务部提出将以“消费促进年”为主线,坚持政策+活动双轮驱动,抓好各项政策落地开花,办好系列促销活动,推动消费持续扩大,特别是推动汽车等以旧换新是今年促消费的重点。通过座谈交流,对目前汽车行业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认识,也听取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同时朱丽娜对汽车协会提出要求。一要优化会员单位结构。汽车协会刚刚成立,目前会员单位主要是销售企业,下一步要吸纳二手车经营企业、报废车回收拆解企业、汽车装饰美容等延链企业入会,提升汽车行业服务水平。二要培育促销活动品牌。积极谋划开展汽车文化、汽车赛事等形式多样的汽车主题活动,丰富汽车消费业态,逐步形成有影响力的汽车促销活动品牌,聚人气、聚商气,不断扩大销售规模。三要加强行业管理。汽车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开展调查统计,做好行业分析,挖掘汽车企业的需求和痛点,加强与政府的沟通交流,为行业发声、建言献策,共同促进汽车行业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