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开展学习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3年07月05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138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做实,为新时期商务工作提供思想引领和理论支撑,7月4日下午,市商务局在局八楼会议室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特别邀请到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法律副教授梁向峰同志来我局作辅导报告,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培训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辉主持。

 图片1.png

在培训会上,梁向峰教授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讲述、精准全面的阐释,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依法治党、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相统一的思想根源、发展历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干部职工深入理解和把握党规国法提供了科学规范和有力指导。

 图片2.png

会后,张建辉同志强调,下一步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把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摆在首要位置,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商务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把法治工作贯彻落实到商务工作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为新的起点,创造良好商务法治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推进法治漯河建设作出更大商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