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市商务局持续加强农村(社区)疫情防控 督导

    自市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专班激活联系督导机制以来,市商务局作为专班成员单位,紧紧围绕自身职责,通过明察暗访形式,对所联系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督促指导,奋力筑牢农村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安排到位。局农村(社区)专班快速响应,连夜行动,结合市农村(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精神,制订了市商务局督导示范区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对督导工作实行台帐化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督导责任。   

二是督导到位。8月5日至8月13日,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专班成员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累计走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河涯李村、姬石镇宋寨村等28个村庄、社区。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督导简报8期,发现问题52条。

三是成效明显。专班针对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示范区反馈,要求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目前示范区卡点设置到位,人员力量配备完善,工作规范有序,人员排查到位,构筑牢固的农村(社区)疫情防控“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