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市商务局“三个超前”扎实开展商务领域防汛应急工作

针对近期发生的大风、暴雨天气,市商务局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及时布置,扎实做好商务领域防汛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超前示警。收到省市防汛应急通知和《省商务厅关于做好商贸行业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后,迅速印发《关于做好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切实提高认识,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洪灾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紧盯商超、餐饮等重点行业地下停车场、地下商超等重点部位,提前发出预警信息,并组织防汛应急演练和商贸行业培训,确保商贸行业安全稳定

二是超前部署。8月22日上午,组织召开全市商务领域防汛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宣读《漯河市商务系统防汛应急工作预案》,成立漯河市商务领域应急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区(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属地管理,成立防汛应急工作专班,及时分析研判,做好物资防汛、市场监测和保供稳价,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统筹做好商贸行业防汛应急和市场健康运行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超前排查。组织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及时排查行业内具有地下停车场或地下商超的企业,逐一打电话进行提醒。目前,全市具有地下停车场的企业建业福朋喜来登酒店、丹尼斯(辽河路店),地下商超的企业漯河大润发、大商千盛百货、大商新玛特、新大新(泰山路店)、舞阳新大新综合商场有限公司、临颍县金佰汇城市广场、河南省小跃商业贸易有限公司荣耀金地时代广场均视汛情进行关闭;金佰汇鼓楼生活广场的地下600平方米商超已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