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市商务局全力支持报废机动车拆解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漯河市商务局深入开展“五比五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持续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把“服务企业”融入基因,结合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抽调专人蹲点驻企、贴身服务,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倾力支持报废机动车拆解企业发展。

一是创新机制,真心助企。创造性的将开通线上咨询服务及面对面解读政策文件两种方式结合起来,派出业务骨干直接入企现场召开“惠企政策宣讲会”,为企业送去补贴政策和省实施办法等靶向政策帮扶,帮助企业更加深入了解政策,真正做到让企业少跑腿,使企业真受益。

二是上下联动,合力帮企。为找准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与瓶颈制约,市县联动,会同郾城区商务局实地入企走访调研,以真心真情真为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用电难题等各类问题,真正在帮企助企中汇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是落实政策,高效便企。今年以来,为报废机动车拆解企业申报两批专项补贴资金共67.52万元,第一批19.72万元已经拔付到位,第二批已上报省财政,同时,为企业积极争取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2000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企业回收拆解积极性明显提升,经营状况明显改善。截至10月11日,今年共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917辆,同比增长17.7%;实现销售收入1730万元,爆发式增长4.6倍。